复旦MTA精英讲座|“将生态旅游业务与社区旅游结合起来”:婆罗洲生态旅游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8日18:30,Borneo Eco Tours婆罗洲生态旅游公司及Sukau RainforestLodge生态雨林木屋创始人Albert Teo Chin Kion先生在1801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将生态旅游业务与社区旅游结合起来”:婆罗洲生态旅游体验》的精英讲座,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教授孙云龙老师主持。



   AlbertTeo Chin Kion,Borneo Eco Tours婆罗洲生态旅游公司及Sukau Rainforest Lodge生态雨林木屋创始人,BEST Society创始人,马来西亚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大学、澳大利亚Edith CowanUniversity大学客座教授,Global Ecotourism Network理事会成员,Asian Ecotourism Network副主席,自然摄影师和作者。

他创立的Borneo Eco Tours生态旅游公司和Sukau RainforestLodge生态雨林木屋酒店曾在业内屡获生态旅游大奖,包括2010年世界旅游大奖亚洲最佳绿色酒店、2012年SKAL国际可持续旅游最佳地接社奖、2014年Wild Asia Responsible Awards最佳社区旅游发展奖。此外他创立的社会组织BEST Society曾获得2013年度世界旅游组织Ulysses大奖。



通过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Albert首先解释了他对生态旅游的理解,即指“对自然地区的环境保护、当地人民的福祉负责,并涉及到交流和教育。”,生态旅游包含五个方面:1.对环境负责的旅行;2.基于自然;3.生态可持续发展;4.当地人民的福祉有利;5.教育和交流。

其次,Albert介绍了他创立的生态旅游公司Borneo Eco Tours在生态旅游、基于社区的旅游-沙巴生态旅游所做的努力,以及生态雨林木屋Sukau Rainforest Lodge的绿色环保政策及日常运营,并重点讲述了他是如何通过创立非营利组织BEST Society从而实现通过旅游经济活动反哺当地社区发展的故事,包括对沙巴野生动物保护、当地土地植被保护、当地社区居民能力建设、椰子油产品生产、农业种植、养蜂场、医疗、水资源、志愿者等项目的资金和人力支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Albert回答了现场同学的就生态旅游和基于社区旅游的提问,分享了更多的经验及案例。此次讲座对于有志于从事生态旅游事业或对旅游扶贫有兴趣的人士具有借鉴作用;也对旅游企业在实现盈利目标的同时,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具有操作层面的指导作用,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启发和思考。




(供稿人:2017级复旦MTA非全日制学生曹层层)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