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复旦MTA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在2023423日于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901会议室召开,旨在介绍由复旦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共同提供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校名誉终身教授、威廉·戴维斯杰出名誉讲座教授及前酒店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屈海林博士,向MTA的同学们详细介绍该项目,并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巴兆祥教授主持。联合培养项目是由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科学硕士联合授予的。申请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接受来自国内外顶尖专家的授课,并参与多种旅游实践活动。


   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位于美国中南部,原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旅游业发展相对较为发达。该州经济主要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自然资源丰富,石油产业更是该州的主要支柱之一。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下面简称OSU)成立于1890年,所在的Stillwater市,是俄克拉荷马州中北部城市,人口约有5.6万,其中半数由本校师生构成。Stillwater是一个充满活力、年轻、友好且安全性高的城市。OSU的师生比约为1:20,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和老师也能让你在这里感受到更加丰富多元的国际文化。OSU也被评为“美国最健康的校园”,健身设备设施齐全完善,关注教师和学生的身心健康。2018年,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正式并入到商学院,利用商学院的优势作为支柱,更好的推动学科建设。OSU酒店管理旅游项目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学院开设酒文化实验室、实验餐厅和实验厨房,能够更改让学生积累相关实践经验。


屈教授谈到了为什么要走出去学习的几点原因:

  • 积累人生经验

  • 培养适应能力

  • 学会辩证看待问题

  • 更加热爱中国文化

  • 习惯去尊重他人

  • 深刻认识世界的复杂性

  • 更好的理解工作和生活的意义

  • 尊重个性的自由


申请程序

1.Go to https://gradcollege.okstate.edu/application-process/index.html

2.Create an account &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3.Submit required support documents:

      • CV/resume

      • Statement of purpose (why you want to pursue MS why you would be a good fit for the graduate program)

      • 3 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

      • TOEFL or IELTS score

      • Copy of transcript for bachelor’s degree


学分要求

  • 学生在取得学士学位之后,必须修读最少30学分。其中包括必须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修读的最少21学分和从复旦大学课程中转换的最多9学分。所有学分对应课程的成绩不得低于B。转换的课程和学分必须通过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咨询委员会和研究生院的鉴定和认可。


Q&A

Q1:项目对于本科的毕业院校和成绩是否有要求?

A1:对与本科的毕业院校没有特殊要求,但要求本科的GPA3.0或以上。


Q2:对于海外一年实习期间,学校是否会直接给安排工作?

A2:学校并不会直接安排工作,但是学校每年春季会针对旅游管理和旅游和酒店这两个专业组织开展相应的招聘会,并且还有一个全校的招聘会以及商学院的招聘会,学生都可以选择参加,当然同学们也可以自己寻找实习机会。


Q3:申请该项目是否需要经过面试?

A3:本项目针对于复旦MTA学生并没有面试要求,只需要提供相应材料以及英语成绩即可。但是如果想申请TA/RA则需要联系相应老师沟通,按照其要求通过审核。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