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精英学生汇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复旦MTA,与行业大牛零距离


年轻的复旦MTA虽然刚满五岁,但是凭借着优良的校友资源和雄厚的教学团队吸引了很多旅游业界精英的加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三位年轻却卓群的青年,让他们展示一下复旦MTA的风采。


  • 微小却认真的旅行——葛仲然

提起“稻草人旅行”,首先想到的关键词是“年轻”和“微小”。这个专注于青年的旅行平台之所以能够清晰地了解目标受众的需求,是因为它的创始人和工作团队本身就是一帮热爱旅游的青年人。葛仲然便是其中卓群的一位。


 

虽然本科专业是看上去与旅游毫无关系的会计学,并且刚毕业时也选择公司财务的白领工作,但是一次稻草人旅行的体验却让他真正地思考怎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所想要的。


在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向后,他选择了辞职,加入稻草人旅行这个新兴的旅游团队。


在稻草人的工作与之前的白领工作差别很大,因为是一种全新的旅游方式,葛仲然需要自己进行市场调研和实验,不断提出新的点子并付诸实践。虽然需要不断奔波,葛仲然却更适应这样的生活。


通过与自己相同的年轻人不断地打交道,他敏锐地察觉到“城市微旅行”这一片空白的市场需求。随后,“微游上海”的思路被提出并付诸实践。


“微旅行”推出的徒步活动


葛仲然深知办公室内的白领与校园中的学生虽然生活在上海,却因为日复一日的乏味生活和奔波,对自己所在的城市并不了解。于是他与上海旅游节进行了合作,在稻草人策划了包括“漫步苏州河”、“对话张爱玲”等几条为微旅行路线,这几条路线以城市生活与文化为依托,满足年轻人碎片化的休闲需求。


葛仲然自己也参与了带队活动,并因此坚定了将这些路线发展保留为常规项目的念头。


现在,“微旅行”已经成为稻草人的孵化项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对城市的探索中。葛仲然希望,这些穿街走巷的徒步,能够真正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拥有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 技术才是王道——戎豪

戎豪在amazing five团队里被称为“戎老师”,身担主力开发的他同时也是团队的颜值担当。他所在的amazing five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参加“Thack极客开发大赛”并蝉联冠军。


“Thack China是由环球旅讯和Toonz主办的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这一比赛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办,旨在开发在线旅游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并从中看到未来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

 

戎豪所在的团队成员均为锦江电商的员工,去年就已经取得大奖的他们今年增加了两位团队成员,将视线集中组团境外游上,针对朋友之间分享旅游信息、规划路线和后期计算开支设计出创意产品。


戎豪团队设计出的新产品不同与一般的旅游产品只在路线、方式上下功夫,而是真正从技术入手,通过科技与旅游的结合方便游客的出行。



  • 自主知识产权的胜利——张海滨

     

 

九月中旬,“觅优商旅云平台”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担任觅优商旅云平台CEO的正是MTA学员张海滨。


觅优是TMC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它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旅云平台针对本土TMC互联网化改造难,全产品线整合难、垫资难等各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作为创始人,张海滨表示自己是一个“被动创业者”,是被“提高中国企业商旅管理水平”的使命感推动着前进。毫无疑问,这一轮的成功融资证明了他走的方向是正确的。觅优提出来的整合产品线、与各大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TMC提供多方面的产品支持等管理方式成为突破TMC发展瓶颈的重要措施。


此轮数千万的投资将帮助张海滨更好地运用自主云技术,拓开更大的旅行市场。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