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复星旅文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是忙碌的期中季,也是各大公司宣讲的黄金期。


10月28日晚,复星旅文集团和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携手给大家准备的宣讲会如期而至。多元的公司文化、多彩的公司活动、丰富的员工福利,还有各位大佬们的激昂宣讲。还有……太多温馨的小细节。



后悔错过了,没关系,我们现在来划重点:


首先,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越男女士带领大家一起回望了集团的发展历程。



复星于1992年成立,根植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C2M,打造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2017年复星集团在福布斯排行版位列448位,总资产超过5300亿元人民币。



通过复星全球化2.0版图可知,复星旗下的子公司和项目涵盖除了中国以外,美国、英国、法国、葡萄牙、以色列等15个国家。品牌也遍及我们身边,比如和睦家医疗、LANVIN高级定制时装、FolliFollie的手表,AHAVA来自死海的火山泥高级护肤品,还有青岛啤酒,菜鸟快递,微医挂号等等,一切都为了让全球每个家庭生活的更幸福。



2018年,复星旅文品牌「FOLIDAY」正式发布。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是复星 “健康、快乐、富足”三大战略业务之一,是“快乐”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0年首次投资ClubMed开始,以“产业运营+战略投资”双轮驱动,围绕全球家庭的休闲度假需求,携手托迈酷客、亚特兰蒂斯、爱必侬、泛秀、Miniversity等,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和全球化资源整合,呈现多元一体化发展,且秉持着“Every Day is Foliday” 的理念,未来将在细分行业内部做深做透。


同时,王越男女士还提到复星旅文总裁钱建农的信条,坚持做,像创业者一样思考,才会理解公司的目标和价值,与公司一起成长。


接着,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兼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徐秉瑸先生跟我们分享了他在复星的工作历程。



学长将他一生的奋斗目标定义成三张表:


资产负债表,在38岁之前,是一个不停积累的过程。他表示,正由于复星包容、多元的企业文化,培养了他的全局观,也奠定了他主导的各项投资项目的成功。

利润表,在38-45岁期间,找到自身的盈利状况,并且深入耕耘。记忆犹新的是对ClubMed的收购过程,跟法国方面的出价博弈,是痛苦的时期同时也是斗智斗勇的有趣过程。由于集团的多产业布局,多资源多渠道的信息集合,结合自己的技巧,有助于找到对方的弱点,最终在这一环节取胜,收购取得成功。

现金流量表,在之后的岁月中,才是享受生活。


学长真诚的分享,处处散发着复星的人文关怀,这也是他愿意在复星工作长达9年的原因。


最后,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兼酒店管理总经理,陈勇先生通过两段视频跟我们分享了ClubMed和三亚亚特兰蒂斯的氛围。



细节、大气、高档、精美是酒店的硬件呈现,活力、精彩、热情、丰富是酒店的软件核心。陈勇先生还跟我们分享了一件小事,有一次在酒店进行巡查的时候,跟酒店村长走到泳池边,发现一位女士有溺水迹象,村长立马就跳到泳池将女士带回岸边,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晚上村长换了一套衣服,立马又投入到跟客人的篝火狂欢之中。


细致关怀的服务是酒店的重心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公司HR Grace 如是说:

“复星旅文一直秉持这样的源动力,在追求成功和价值的基础上,也在寻求员工和个人之间的价值平衡,所以在复星旅文工作,还有各种学习资源,娱乐资源,生活资源可以共享,以此更好的理解公司文化,跟公司一起前进。”



精彩的宣讲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环节中结束。


一大波彩蛋


网申

如果错过了宣讲会,请不要错过网申的时间:

正式岗位投递:fosuntghr@fosun.com

邮件标题:复旦+专业+名字

邮件中请注明感兴趣的岗位或领域,按照优先级1,2,3标注。


实习生岗位投递:liyangyang.sx@fosun.com


大浮力

预计在11月中旬,复星旅文会针对复旦旅游学系进行提前单场面试哦!


下次记得来哟~~身临其境,你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内容!!!


(供稿:2018级MTA全日制学生 倪鑫彤)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