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移动课堂——龙虎山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6日,受共青团鹰潭市委和龙虎山旅游局的邀请,由复旦大学旅游系MTA 中心孙云龙主任、吴本副主任和郭旸副主任带队,复旦大学旅游系的兼职导师、上海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副董事长于建敏老师,巴兆祥教授,郭英之教授,后智钢副教授,王永刚副教授,王莎老师和MTA三届在读学生一同前往龙虎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16日,大家抵达龙虎山后,首先对龙虎山景区当前的开发情况进行了考察。在考察过程中,虽然天上飘下了阵阵细雨,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第一天的考察工作。

    随后,由共青团鹰潭市委牵头,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各位教授老师与龙虎山旅游局的领导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就龙虎山景区目前的开发情况和未来的开发方向交换了意见,龙虎山方面提出了自身在景区开发上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得到的帮助,同时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各位教授也针对龙虎山景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开发和管理办法,并指出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接着,龙虎山景区和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17日,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各位老师教授以及复旦大学MTA的学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了“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全国青年论坛暨创意创业大赛发布会,与鹰潭市有关部门领导、专家等一起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挖掘龙虎山旅游资源、丰富龙虎山旅游产品、做响龙虎山旅游品牌。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负责人巴兆祥在论坛中指出,龙虎山早在明朝之时就被称为“天下福地之祖”,深厚的道教根基是龙虎山的内涵支撑。复旦大学旅游学系MTA中心主任孙云龙在提到当前旅游业态的变化时表示,当前的几个明显转变引人深思,一方面,政策对旅游业的支持放大,红利不断显现;另一方面,旅游正在成为城市圈的一种“刚需”。那么,善用政策,对旅游资源再梳理和再认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复旦大学MTA在读学生郑虎等也作为青年代表,在论坛上做了发言。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