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公开课 | 生活方式产业与雄狮旅游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主讲人

陈碧松

雄狮集团中国大陆区总经理


雄狮集团

    雄狮旅游集团来自台湾,成立于1977年6月6日。其下有12家分公司和志达、中达、标志和雄狮四家旅行社。雄狮集团在台湾旅游业界是领军企业,其在1998年和2000年通过ISO9002全方位品质认证;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年获得台湾壹周刊所举办的服务第壹大奖旅行社类第一名;2005年获得新加坡国家旅游局之创意大奖;2006年入选商业周刊2005年一千大服务业。


课堂内容

    2016年5月22周日,上午9:00,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801报告厅,雄狮集团中国大陆区总经理陈碧松先生为MTA同学带来了一堂关于生活方式产业的精彩课程。

    本次公开课内容围绕“旅游+生活产业展开”,陈碧松先生认为,生活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如居民和家庭、健康、养老、旅游、体育、文化、法律、批发零售、住宿餐、教育培训等,可以说生活产业已经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旅游服务是生活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同时渗透到生活性服务业的各个领域,兼容并蓄,生活联动,成为生活方式转型的重要产业、体现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

    同时,陈碧松先生还为我们带来了雄狮集团的旅游发展战略与一些新的理念:Lifestyle Sense + 3C(Content+Community+Commence)、旅游产品的感性化与社群化、社群经济的核心是信任关系、纽约的摇滚文化地图、旅游与生活方式的高度融合等。通过陈碧松先生的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雄狮集团的理念与践行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在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