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 精英讲座 | 互联网+时代:传统旅行社最大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丽亲临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讲堂,给复旦MTA学生带来一场关于互联网+时代:传统旅行社最大的机遇与挑战演讲。


公开课现场

讲座由复旦MTA主任孙云龙主持,韩丽总裁是一位在旅游行业多年的资深专家,很多慕名而来的听众挤满整个教室,个人气质与众信企业文化完美结合,让现场听众感受最多的就是情怀。


孙云龙主任主持

首先,韩丽总裁给大家分享了她个人的履历,从北大德语系高材生到众信高管,一路走来,如何跟众信结缘,又一步步看着众信旅游发展壮大,从中国出境运营商到成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到2014年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韩丽总裁给大家分享经验

在大环境下,互联网给传统旅游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了传统行业的竞争格局,传统旅行社要如何抗住压力,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改革创新,韩丽总裁从众信旅游出发,给我们做了一个详细分享。


众信旅游是一个综合性平台,利用“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和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打造了包括出境旅游业务平台、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海外教育服务平台、移民置业服务平台四大平台。


在场的旅游系师生

众信线路覆盖欧洲、美洲、中东非、澳新、日本、海岛、游轮、国内等等领域。营销模式为批发零售一体,线上线下结合。整合资源,全面发展,团队旅游、机票代理、商务会展、签证服务齐步发展。


面对近来各大电商与互联网品牌发起的挑战,传统旅行社如何抗住压力,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改革,众信走了一条创新的路。


同学提问

众信旅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模式,多渠道建设线上业务,创建电子商务网站,有B2B、B2C两大平台,依靠网站、呼叫中心、分销系统、微信、APP、第三方交易平台等模式,共同打造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突破传统旅行社的门店模式。


众信没有回避互联网,而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双十一期间众信联合淘宝创下单品日销量5000单的记录,更说明如何融合才能贯通。


机遇与挑战一直并存,旅游行业从来不缺观众,不缺参与者,有人来,有人走,像众信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才能更远,更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怀。


机遇与挑战一直并存着,旅游行业从不缺乏观众,亦不缺乏参与者。众信在澎湃的竞争浪潮中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视野深远的发展之路。


孙云龙主任向韩丽总裁赠送礼物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