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复旦MTA职业发展成长营 第三期丨底薪+提成还奏效吗?让员工干劲十足、自动自发的薪酬激励如何设计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回味】复旦MTA职业发展成长营 第三期丨底薪+提成还奏效吗?让员工干劲十足、自动自发的薪酬激励如何设计



活动回顾


926日,由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项目理事会主办的职业成长营第三期活动如约而至。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人力资源管理专家Quincy孔庆庆,为我们分享了她在激励员工、降本增效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深刻见解。

Quincy在活动伊始,亲切地介绍了自己的背景和从业经历,并分享了她对激励员工和降本增效等关键问题的独到看法。她强调了开放的心态,鼓励与行业外的人交流,以借鉴各方经验并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Quincy深入探讨了薪酬设计领域的多个重要主题,涵盖了薪酬设计的合适性、公司利润的关键性、员工对薪酬激励的感受和满意度、薪酬设计中的核心问题,以及如何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来巧妙设计薪酬体系。她特别强调了灵活运用各种工具的重要性,强调工具应该为实现目标提供支持,而不是为了使用而使用。此外,Quincy强调团队领导者要会用、敢用、善用薪酬绩效体系激励员工,避免优秀员工的流失、提高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战斗力。


最后,Quincy积极与现场同学互动,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和疑虑。她建议年轻的职场人士要在薪酬与职业发展之间取得平衡。对于企业的HR来说,需要承担更多责任,包括员工培训发展和留才问题,同时也应关注企业文化和成长机会。此外,她也鼓励个人应在发展方向上有所选择,因为这决定了长期发展,而不应盲目追求急需的机会。


本次活动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也为职业成长营注入了新的经验和观点。我们期待在未来继续分享更多的学习和启发。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