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青春颜色——复旦MTAer们活跃在校园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2022129日、10日校团委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团结奋斗·青春之声”2022年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歌会。28支院系联队相聚一堂,各展风采。复旦MTA的学子积极参与到此次主题歌会决赛,代表着复旦MTA的声音, 在相辉堂唱响了《国际歌》、《如愿》。

历史旅游文博三系青年参与此次歌会现场照片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胡安安副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歌会


《国际歌》慷慨激昂而庄严肃穆,“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声声入耳,眼前仿佛浮现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共同呐喊振聋发聩的场景;而《如愿》则低声轻吟,轻快而仰慕,仿佛仰望着参与改革建设的父辈,回首对革命先烈们坚定而柔和地道:“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像你深爱的那样”,这盛世如您们所愿!这两首曲目很好地展现了历史旅游文博三系同学们将历史浪潮滚滚流动、独特深沉的使命感寄寓于歌声的把握力。



此次歌会的圆满结束也离不开大家的背后付出,复旦MTA的学子们利用空余时间积极排练,从十月份众人协力选出歌曲以来,已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排练,从“五线谱困难症”到流利演唱,从“互相带跑”到声部间分工明确,相得益彰,这都离不开大家的辛勤排练与课余努力。

一二·九歌会伴随着大家的青春之声缓缓落幕,回首一二·九,八十七载岁月,流逝的是光阴,不变的是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愿复旦MTA学子同所有复旦青年一道,用赤热之声唱响爱国旋律,在谱写时代华章的未来路上奋勇拼搏。


冬日的暖阳下,既有高亢嘹亮的歌声,又有青春奋进的步伐,20221211日上午在学校本部举行复旦大学第七届乐跑赛,乐跑复旦,乐活人生。复旦MTAer们也踊跃参加了此次乐跑活动迎着久违的暖阳,以昂扬奋发之姿,跑出属于复旦人的精气神。


01 暖身

乐跑赛是复旦大学传统校园体育赛事

一年一度,不畏凛冬

复旦MTA的同学们

随着暖场活力四射的音乐与舞蹈

积极的做着准备

抖擞精神,蓄势待发!



02 开跑

枪声鸣响,火热开跑

青春无限,奔向前方


从光华楼到相辉堂

从老校门到望道路

复旦MTAer们矫健的身影

与复旦百年岁月擦肩而过


03 冲刺

 “加油!加油!加油!”

还剩最后一公里

复旦MTAer们不能认输!

坚持不懈,冲向终点



04 拿到奖牌啦

乘风破浪,壮志凌云

你追我赶,奋力拼搏

复旦MTAer

不畏严寒,跑完全程

快来看看他们胜利的果实吧



七载时光,步履不停

以快乐之名,与健康同行

让我们用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

拥抱2023

点亮梦想之光

开启全新征程


文稿:MTA学生理事会文宣部
排版:2022MTA全日制 陶佳娜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