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而去,满载而归——记2022级MTA悠游苏州河之行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踏春而去,满载而归——记2022MTA悠游苏州河之行

原创 复旦MTA 2023-03-27 10:42发表于上海


——不负春光  不负美好——


三月上海,时光微凉。2023321日下午,沐着绵绵细雨,复旦大学2022MTA班同学们相约数月的畅游苏州河如期而至。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胡安安老师参加,请他和同学们一起乘船从昌化路码头溯流而上,开启了一场与苏州河的邂逅,共赴此番春日之约。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一路上,安安老师耐心为同学讲述了苏河两畔的前世今生。同学们也各展才华,交谈、互动、自拍,热情不减;话语声,欢笑声、快门声,声声入耳。环境整治后的苏州河水质优良,两岸郁郁葱葱,不时有踏青行人向我们挥手致意。沿途既有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福新面粉一厂等红色建筑,也有洲际、苏宁宝丽嘉等旅游业知名酒店,还有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等海派记忆。学思践悟,同学们一边领略春色的同时,一场行走的旅游理论课、行走的思政课、行走的历史课也在润物无声地进行。



尾声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沿途美景使同学们忘却了时间,当船抛锚靠岸时大家仍意犹未尽,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是一次难忘的回忆。一年四季春为首,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万物竞生,让我们紧跟春天的步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负春日好时光!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