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青年沙龙 | 复旦MTA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馆参访之旅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MTA青年沙龙 | 复旦MTA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馆参访之旅

原创 复旦MTA 2023-05-19 10:18发表于上海



2023517日,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师生受邀参访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馆。本次参访活动由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项目学生理事会组织。在参访过程,同学们对特斯拉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企业文化的体会有所加深。特斯拉GIGA博物馆-丰翔特斯拉中心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试驾的机会,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验了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


1. 关于特斯拉


特斯拉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能源及科技产品的同时,加速了清洁交通的实现和清洁能源的大规模普及。


2013年中国大陆首家特斯拉体验中心开业至今,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已经做到了较全面的推广——超级充电网络全面覆盖中国大陆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同时自2019年投产以来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2年的全年电动车产量已达72.7万辆。特斯拉的到来,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中国汽车产业有序、高效、可持续发展。


二、活动现场


在特斯拉科技讲堂讲师的带领下,我们探寻GIGA博物馆,了解特斯拉从2013年至2023年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及核心技术。


博物馆讲师从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创业历程开始分享,通过展板和多媒体设备生动地展示了马斯克作为一位企业家和愿景家的故事,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特斯拉不仅是一家汽车公司,还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特斯拉致力于用AI解放生产力,让人类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通过博物馆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特斯拉基于“仿生学”来打造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利用电子硬件模拟人类的眼睛和大脑神经网络等,再通过软件算法来实现思考和判断。这种技术不仅可以帮助特斯拉生产更高效、更智能的电动汽车,还有望在未来应用于其他领域,如医疗、农业、教育等。



在博物馆的一角,同学们还看到了特斯拉工厂的模型展示。这个模型逼真地还原了特斯拉工厂的生产线和装配过程,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特斯拉汽车的制造过程和工艺。



深度试驾的体验环节也吸引了大家踊跃排队,从第一视角畅享特斯拉智能驾控,“简单”到极致的内饰,更凸显出科技感。瞬间提速带来的推背感更是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纯电的魅力。


2. 结语


本次对特斯拉GIGA博物馆的近距离参观,不仅让同学们对特斯拉发展历程和技术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复刻版的超级工厂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特斯拉先进的制造工艺及尖端技术,更是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种更可持续、清洁和智能的未来交通方式。希望本次科技创新之旅,能够帮助同学们把课堂所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践行到之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