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MTA精英讲座 | 唯有人,才能让人快乐:揭示酒店成功的关键方程式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回味】MTA精英讲座 | 唯有人,才能让人快乐:揭示酒店成功的关键方程式


2023122日晚18:30复旦MTA迎来了又一场精彩的知识分享盛宴。本次分享嘉宾是永利澳门及永利皇宫的人才培育发展副总裁叶华信博士。主持人是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巴兆祥。让我们一起回顾并分享其中的亮点和收获。


01『讲座内容』



一开始,叶博士通过两个小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唯有人,才能让人快乐:揭示酒店成功的关键方程式”。在探讨如何让员工感到满意和快乐时,叶博士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员工福利、事业发展、社会责任感和企业文化。




首先,关于员工福利,叶博士强调不仅仅要提供保险和生活保障,还要关注员工的吃穿住行条件以及安全方面的保障。永利通过为员工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可以增加员工的安全感和福利感,从而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快乐感。



其次,事业发展是另一个关键方面。叶博士提到永利提供培训计划和发展机会,帮助员工扩展知识、提升技能,并实现个人事业的成长。横向发展可以让员工在不同部门之间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机会,纵向发展则涉及晋升和晋升相关的培训计划,不断推动员工在事业上的成功和进步。



第三,社会责任感和企业文化也是关注的重点。叶博士强调通过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公司可以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2家永利酒店1.2w万名员工。其中超6000名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这不仅有助于员工对公司价值观的认同,还增加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快乐感。



最后,企业文化也是提高员工幸福感的不可或缺因素。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同时,叶博士分享永利通过感恩文化的建立,例如通过感恩卡片和小礼物来表达员工之间的感谢和互助,可以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满意度和快乐感。在营造企业文化的过程中,最高管理层的全力支持也至关重要。永利的高层领导者亲自出席活动,为员工打气,并亲自参与其中。同时,中层管理层也积极推动企业文化的落实,例如通过120位文化达人,传达员工们的故事,以展示企业文化的积极影响和价值。


02『尾声』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更深入了解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中,唯有人,才能让人快乐的真谛。感谢叶华信博士的精彩分享。希望本次讲座能够给大家带来新的启发和行动的动力。



文案 | 2023MTA全日制班 王善林

排版丨2022MTA全日制班 周璠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