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MTA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72日下午,复旦大学MTA 2017级新生见面会在光华楼学生活动广场如期举行,多位MTA项目的领导、教师及往届校友前来与新生们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本次见面会由复旦大学MTA项目中心举办,项目中心主任孙云龙老师主持。


  

  

72日下午1:30,新生们在学生活动广场纷纷入座之后,MTA项目发展委员会主席顾云深老师首先进行了致辞。顾老师对新生们表示了欢迎,谈及了旅游行业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并指出此次见面会的目的之一是帮助不同背景的同学们完成身份的转换。顾老师进一步对复旦大学的历史、资源、环境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鼓励大家日后充分利用各种校园资源,与优秀的校友们进行交流,严守学术原则,脚踏实地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其后,MTA的校外导师、众信旅游集团高级副总裁韩丽老师从历史记载、古诗词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旅游的本质及其对于人们生活的意义,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多年职业生涯中的经历与感悟,表达了对于当下业内个性化重视不足、对客户需求挖掘不够深入等问题的反思,特别提出了旅游行业对动手能力的高要求以及从基层做起的重要性,让大家对于即将踏入的领域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认知。


  

  

其他教师亦在自我介绍后献上了简短而生动的寄语。巴兆祥老师对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并期待着开学之后师生间进一步的学习与相处。吴本老师对之前几位老师的观点表示赞同并进行了补充。胡安安老师阐述了未来校园生活中自控力的重要性以及复旦文化氛围的可贵之处。郭旸老师对于大家进入复旦MTA项目表示了祝贺,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结识优秀的伙伴,收获更优秀的自己。教师们的祝福和建议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三年有了更大的期待,幽默的言辞也让同学们笑声不断。




在教师们之后,几位MTA的往届校友也一一上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谈。2015级学员、复旦大学MTA同学理事会理事长葛玲飞同学首先登台并带来了往届学员们录制的新年会视频,视频中的校友们陈述了自己选择复旦MTA的原因、就读的感想和对未来的畅想,真实而充满了个性,引起了新生们的共鸣。2014级的葛仲然学员谈到了他对“选择”与“维系”的思考,认为进入了复旦MTA项目自然是十分可喜,但之后学习期间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更为重要,走出舒适区、提升自学能力才能有更大的收获。2015级的班长李忠信同学用亲身经历表述了兼顾学业、工作和家庭的不易,让大家为今后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了心理准备。2015级的姚毅同学则表示非常享受在复旦的时光以及同学间、师生间愉快的交流氛围,同时鼓励新学员们在学习沉下心来耐心学习,成为终身的学习者。




听取了教师和校友们的寄语和建议之后,学员教师们一同到光华楼前台阶拍摄了了大合照。这也是复旦2017MTA学员的首次集体合影。

合影后,为了加速彼此之间的了解,新生们分为六组进行了校园定向越野。各组同学有的选择徒步,有的借助于共享单车,穿梭于图书馆、食堂等多个地点,摆出MTA的标志。虽然天气已较为闷热,但同学们还是以极快的速度热情地完成了任务,对日后要经常往返的校内场所有了初始的认知,也开启了与未来的同窗们的了解。



破冰活动结束、大家稍事休息后,孙云龙老师对见面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告知了开学后大体的入学流程和课程安排。本届MTA项目的规模大于以往任何一届,并且学制亦有所不同,师生们将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一同探索新的学习模式。孙老师的发言结束后,新生与校友们到旦苑餐厅共用晚餐,期间来自不同背景的学员们积极地进行着交流,讨论着未来的校园生活。两个多小时后晚餐结束,大家才渐渐散去。复旦大学2017MTA新生见面会至此结束,学员们期待着9月在校园的再次相聚。


  

  

  

(供稿人:2017级复旦MTA学生庞晋元)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